HK Futures & Options – Trading Information

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.

香港期貨期權買賣交易細則

落盤方式

  1. 致電閣下的經紀人 / 客戶服務代表
  2. 使用網上交易平台
  3. +852 2152-0898 (期貨熱線)

成交確認

  1. 如透過電話落盤,經紀人 / 客戶服務代表會致電閣下(或以其他訂明於合約內的方式)回覆成交情況。
  2. 如使用網上交易平台,閣下可點撃「戶口資料」視窗內的「買賣指示」,查閱所有即時成交和未成交的指令。

交收日期

交收日期與交易日相同(T+0)。

基本按金和維持按金

凡買賣期貨期權合約,落盤前須即時存入一筆可兌現款項作為基本按金。若帳戶的資本額下跌至維持按金水平以下,便會被追收按金。無論客戶有沒有收到通知,客戶都必須補充按金至基本按金水平。就期權合約而言,基本按金與維持按金相同。

期貨合約按金要求可參考 期貨及指數期權按金表 / 客戶按金估算參考表("MERT"),期權合約按金要求,請向閣下的經紀人或客戶服務代表查詢。

戶口結單

  • 日結單︰當客戶進行買賣、提存款項或進行其他帳戶活動後,本公司便會在下一個工作天寄出日結單予閣下。
  • 月結單︰記錄客戶在該月份的所有買賣、款項提存或其他帳戶活動。本公司一般會在下一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寄出月結單予客戶。
  • 日結單及月結單會以郵寄方式投遞至客戶之登記地址。本公司另有電子結單服務供客戶選擇。

交易時段

**香港期貨期權的交易日為星期一至星期五(香港公眾假期除外),交易時段如下:
上午開市前時段*
1 開市前時段 香港時間 08:45 至 09:11
2 開市前分配時段 香港時間 09:11 至 09:13
3 開市時分配時段 香港時間 09:13 至 09:15
上午交易時段 香港時間 09:30 至 12:00
下午開市前時段*
1 開市前時段 香港時間 08:45 至 09:11
2 開市前分配時段 香港時間 12:30 至 12:56
3 開市時分配時段 香港時間 12:56 至 12:58
下午交易時段 香港時間 13:00 至 16:30
收市後交易時段 (T+1時段) *** 香港時間 17:15 至 23:45

註:

* 開市前時段只適用於恆生指數期貨、小型恆生指數期貨及H股指數期貨。

** 人民幣期貨交易時段為香港時間09:00至16:15。

*** 收市後期貨交易時段 (T+1 時段) 只適用於恆生指數期貨、小型恆生指數期貨、H股指數期貨、小型H股指數期貨及人民幣期貨。倫敦鋁、鋅、銅期貨小型合約,收市後期貨交易時段(T+1 時段)為下午5時至翌日凌晨1時。如有任何查詢, 請參閱此連結或瀏覽香港交易所網站。

如於收市後的交易時段下單,Blackwell Global Futures Limited會要求客戶提供個人資料以核實身份,交易熱線:

下載香港交易所2018年年曆

免責及風險披露聲明

本資料並不構成招攬、要約、推薦購買或出售任何投資產品。期貨及期權的風險﹕買賣期貨及期權產品的虧蝕風險可以極大。在若干情況下,你所蒙受的虧蝕可能會超過最初存入的保證金數額。即使你設定了備用指示,例如“止蝕”或“限價”等指示,亦未必可以將虧損局限於你原先設想的數額。市場情況可能使該等指示無法執行。你可能會在短時間內被要求存入額外的保證金。假如未能在指定的時間內提供所需數額,你的未平倉合約可能會被平倉。然而,你仍然要對你的帳戶內任何因此而出現的短欠數額負責。因此,你在買賣前應研究及理解此類產品,以及根據本身的財政狀況及投資目標,仔細考慮這種買賣是否適合你。如果你買賣期權,便應熟悉行使期權及期權到期時的程序,以及你在行使期權及期權到期時的權利與責任。